开放期刊系统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下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课程教学探索

丽 张(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中国)
世娟 冯(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中国)
振 王(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中国)
玉婵 王(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中国)
文霞 张(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中国)
虹 杨(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中国)

摘要

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是笔者所在院校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该课程教学内容多、理论性强,涉及高等数学、器件物理、电路分析等多门学科知识,学生学习难度大,不易理解和掌握。在该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作为基本目标,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工作,通过合理设计教学方案,持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论文从教学方法改进的角度对该课程的教学改革进行了初步探索,对笔者所在院校在该课程教学中所取得的经验进行总结,以利于未来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持续改进教学效果。

关键词

集成电路;工程认证;微电子专业;模拟电路

全文:

PDF

参考

侯颖.《半导体器件物理》课程教学思考[J].素质教育论坛,

(2):2.

曹宇泽.虚拟仿真实验角度的模拟集成电路教学[J].当代化工研究,2018,36(12):192-193.

毕查德·拉扎维.模拟CMOS集成电路设计[M].西安: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3.

马丽.信息化背景下的大学数学教育改革研究[J].新教育时代电子杂志(教师版),2018(23):194.

邓立君.工程教育认证视角下流体力学教学改革若干问题的探讨[J].课程教育研究,2019(41):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23.958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丽 张, 世娟 冯, 振 王, 玉婵 王, 文霞 张, 虹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