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双循环”格局下地方本科院校人才引进问题分析

松 赵(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国;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中国)
菊莲 贺(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国)
翀 谭(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纳入其中。构建基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在国际环境发生显著变化大背景下,推动中国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国家高质量发展以及创新驱动战略中,人才是关键资源,一直都是衡量高校发展速度、态势以及潜力的重要标准。论文对现阶段地方本科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列举了在高层次人员引进中地方本科院校面临的问题,同时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对策。

关键词

双循环;地方本科院校;人才引进;分析问题

全文:

PDF

参考

吴玥.高校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研究[J].现代交际,2019(20):201-202.

岳菲.高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存在问题及其对策探究[J].大众标准化,2020(14):163-164.

杨岭,毕宪顺.“双一流”背景下大学高层次人才流动的失序与规范[J].社会科学家,2017(8):6.

李天元.基于需求层次理论的地方高校人才流失问题探析[J].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1):5.

史长宽.高校人才引进影响因素及作用机制研究[J].知识经济,2019(9):176-17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23.959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松 赵, 菊莲 贺, 翀 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