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小学美术教学尝试教学法的整合应用研究

莉 夏(江苏省兴化市周庄中心小学,中国)

摘要

在新课改的教育时代背景之下,要求在教育教学的过程当中加强对学生自主探究能力的培养以及创造与创新能力的培育。这个时期,“尝试教学法”逐渐成为鼓励学校与教师积极去运用的教学方法。尝试教学法的目标就是要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并且培养学生主动去探究问题并通过实践去获得学习成果。对于中小学学生来说,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与学习主动性有利于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奠定勇于尝试的学习基础。论文以中小学美术教学的尝试教学法的整合应用为中心进行研究,并对当代传统教学模式对小学美术教学的局限进行分析,提出了中小学美术教学过程当中实施尝试教学法的应用策略,并总结了中小学美术教学应用尝试教学法的教育意义。

关键词

美术教学;传统模式;尝试教学法;学习主动性

全文:

PDF

参考

陈婧.尝试教学法在小学美术教学工作中的应用探析[J].课程教育研究,2018(48):44-45.

谢子希,钟宏桃.中小学美术教学尝试教学法的运用探究[J].美术教育研究,2016(2):101-102.

邱学华.尝试教学法的课堂结构[J].教育科学与艺术,2014(10):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23.96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莉 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