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维护高校非事业编制职工政治权益的探讨

春鹤 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处,中国)
昊 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处,中国)
颖 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处,中国)

摘要

非事业编制职工已成为高校建设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但编制内和编制外的“双轨用工”造成劳动者的合法政治权益得不到应有的保障,给高校和谐劳动关系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不良影响。论文通过对高校非事业编制人员获得的政治权益保障现状的了解,分析其政治权益缺失的原因,探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通过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和提高非事业编制职工自身水平等手段来保障高校非事业编制职工的政治权益。

关键词

非事业编制职工;政治权益;高校工会

全文:

PDF

参考

付朝霞,刘雯.高校非编职工权益保护现状与对策研究[J].智库时代,2019(17):109-110.

高飞.当前形势下农民政治权益的保护探讨[J].农业经济,

(6):70-72.

章姗姗.高校编外人员权益维护途径探索[J].管理观察,2016(28):

-12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24.974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春鹤 李, 昊 孟, 颖 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